熱蠟WAXXXX品牌

近期我的女性友人跟我聊關於私密處除毛的想法,我才知道!!原來還是很多人對於這件事有障礙與不了解,也有可能是不了解才造成的障礙!!其實除毛在歐美是一件極為盛行的事情,近幾年亞洲女生也漸漸重視這件事,除毛的方式也分為很多種,但我今天要介紹及推薦的是熱蠟美肌!除毛前後有什麼注意事項,你知道嗎?

這年頭很多人會自己買居家熱蠟護理組回家自己操作,有的人是害羞!有的人是省錢!有的人把這件事當作情趣(?)啊不過我的第一次私密處除毛是去某店家體驗!!然後我才決定要去上熱蠟課程

他跟所有美容課程一樣都需要預約,畢竟是一項更需要隱私場所才有安全感的地方嘛!如果你很想體驗這種舒爽感,卻因為害怕不了解其中過程而卻步了!!希望看完以下的內容你可以跟我一樣踏出第一步😊😊😊

熱蠟除毛前必須注意的事情

  • 避免使用刮刀刮除,毛髮需要保留大約0.5-1公分的長度
  • 熱蠟前後10天避免使用果酸或增快皮膚代謝之酸類產品
  • 熱蠟前避免使用去角質產品
  • ⚠️私密處於生理期期間是不能操作的

 

這些是預約時,熱蠟老師就會先說明的事情,因為毛髮若預留不夠長,是無法使用熱蠟拔除毛髮的!!你就白去惹~~以及生理期流血期間也是不可以操作的,邊操作邊流血光想就有點可怕!!(血流成河??

順便一提, 美體除毛刀及刮鬍刀的除毛方式會讓毛髮的生長速度最快! 並且會讓毛髮的斷面面積增加,造成視覺上毛髮數量增加的錯覺,是我最不建議的操作方式,像我的小腿就有幾道年輕不懂事用美體除毛刀刮到爆血的疤痕(惱)

 

不適合熱蠟除毛的狀況

一般想熱蠟除毛的人還會問的問題,不外乎就是什麼樣的狀況不適合做熱蠟除毛呢?

  • 除毛部位有大面積傷口
  • 除毛部位有曬傷、脫皮
  • 除毛部位有長黑色素痣
  • 過敏搔癢中的肌膚

 

當天操作的過程

  1. 首先會先至浴室沖洗身體(如果只有手腳或腋下則不一定會沖洗,會直接操作),接著包裹大浴巾躺在床上等待熱蠟老師來(處理)!!而有的店家會提供丁字褲有的就直接來惹!!
  2. 操作時會再簡單清潔一次
  3. 沾取小部分的蠟試溫度,其實也是預告蠟的溫度,才不會第一除就嚇到或燙傷!!
  4. 躺著放空被除毛。除到後面因為肌膚越來越敏感,容易覺得燙,這時候一定要反應
  5. 操作結束後擦涼涼的薄荷凝膠,類似蘆薈膠的感覺
  6. 給鏡子或是直接去洗手間檢查舒爽感
  7. 解釋熱蠟後的保養方法及提醒

 

熱蠟操作後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 因個人體質不同,皮膚上出現些許紅點屬於除毛後的正常現象
  • 若沒有定期去角質,會有內包毛的產生

 

熱蠟美肌後的當天注意提醒

  • 操作部位8小時內避免碰到生水,洗澡使用溫水為佳
  • 請暫時避免海中游泳或三溫暖、烤箱...等熱療或紫外線護理,操作後有細小傷口,以免傷口感染
  • 切勿搓揉或經常觸碰,避免毛囊病菌入侵發炎
  • 避免使用酒精刺激性的產品
  • 避免穿著過緊、不透氣的衣物
  • 若熱蠟部位為私密處,1~3天避免性行為

 

熱蠟美肌後的護理須知

  • 請在除毛部位塗抹保濕鎮定保養品(不含美白不含酸類)
  • 前後10天避免使用果酸或增快皮膚代謝之酸類產品
  • 操作後第3天進行去角質,之後每3天去角質一次,以利細毛生長,避免之後有內包毛
  • 4-6週後可以再次回來進行熱蠟美肌

 

為什麼需要去角質

因為肌膚每天都會生成老廢角質,長期下來會阻塞剛除完毛的毛孔,如果毛髮卡在肌膚內長不出來,則容易形成內包毛的狀況!建議每3~7天去角質一次,直到毛髮普遍長出來!

目前有很多方式都可以去除毛髮,雷射要先刮除再偵測黑色素去破壞毛囊(但目前又聽說有更厲害的?我還沒涉略),除毛膏或是脫毛膏都是化學成分超傷皮膚!千萬不要用!刮刀刮毛髮又會粗粗的超母湯!我推薦熱蠟的原因是他操作後就立馬乾淨無毛髮

熱蠟除毛會痛嗎?

最常有人問我這個問題!!第一次真的爆炸痛!!但換個角度想,毛髮跟著妳那麼多年的營養抓牢妳,不痛也很難吧!第二次開始就沒那麼痛,第三次...我就去上課買回家自己處理自己惹!

不過我也有看過第一次就不痛的人,所以每個人對痛感的定義都不太一樣,老話一句牙一咬就過了啦!!!

熱蠟除毛後的毛會粗粗的嗎?

真的不會粗粗的,且毛髮生長會越來越慢,最有效可以阻斷毛髮吸收養分的方法是一個月定期去除毛髮(只是我們往往沒那麼聽話)

不管用什麼方式去除毛髮,一定要記得定期去角質,才不會生長內包毛或毛囊炎。去除腋下或私密肌的毛髮可以保持乾燥不悶熱外,對於衛生上也是非常重要的!近幾年亞洲的女生也漸漸重視這件事 ,除毛真的不需要害羞,做自己最重要啦!

 

熱蠟美肌後的推薦好物

好多人會詢問這個問題,再來慢慢拍照,新增我覺得好用的清潔保養用品吧!!

 

  • WAXXXX的玫瑰去角質霜(NO.1)

很多店家都會推薦這條,應該很多人會想知道好不好用

嗯!好用!並且全身都可以使用!但有點小貴!

我初次見到這條去角質是在第一次體驗熱蠟的店家,那時候覺得一條也太貴,然後有那麼好用嗎?不過就去個角質而已!好傷荷包喔⋯也聽說目前都不能添加顆粒磨砂的成份在產品中!但奇怪!這條去角質的顆粒也超像塑膠顆粒...

沒想到WAXXXX的玫瑰去角質霜裡面的顆粒是可被生物分解的成份,使用上跟木屑去角質的感覺不一樣,而我自己比較喜歡使用去角質霜

結論:私密處的去角質千萬不要亂用!畢竟他沒有像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那樣耐操🤣

  • RELOVE胺基酸私密清潔凝露

RELOVE在私密肌清潔佔有小小的地位,產品多樣化,是全球第一家專櫃私密保養精品!目前清潔產品有推出胺基酸、傳明酸、金盞花的私密清潔露

我只用過胺基酸私密清潔凝露,這罐清潔時有微涼感超舒服,如果生理期悶熱期間,超級超級推薦!!!

這個品牌唯獨私密ku溜零毛髮霜我不太推,使用後有斷毛的感覺

  • HH私密保養系列

HH品牌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楊丞琳代言推薦的私密保養系列

我使用木質香味的植萃抗菌潔淨露後就深深愛上,使用時有滿滿的檀香味,目前還跟HH熱戀中

 

【 延伸閱讀 】HH私密保養|植萃抗菌潔淨露 潔淨舒緩噴霧 植萃美白緊緻凝露

LINE@instagramfacebook


arrow
arrow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