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diy修眉毛

眉毛有沒有眉型真的很重要,無論男生、女生都應該定期整理,五官會看起來更美更立體,運氣也會跟著好起來❤️

如果沒有霧眉印子,從前我也是修眉修超久的那種女生,深怕修壞了每天出門就要早起畫眉毛😱連買個宵夜都要畫眉毛才敢出門。

所以我才會深深覺得霧眉是一項很棒的發明💡霧眉時並不會把眉毛全部剃掉,只會將眉型設計外的雜毛修剪掉,操作時也不會破壞任何毛囊、毛根,所以眉毛還是會長出來的!!因為霧眉後還是要記得修剪雜毛✂️,才能讓眉型維持在最佳狀態👏🏻

新手如何鼓起勇氣修眉型?真的有夠難!先偷偷說幾個我曾經懶惰的小撇步🤣

十年前我還年輕的時候,我都直接跑到佳麗寶專櫃買眉刀,直接請櫃姐幫我修眉,或是剛好要靠櫃買保養品,也可以客氣微笑詢問「可以幫我修個眉毛嗎🥺」(通常有消費,都比較不會被擺眼)我也不知道這麼好的服務現在還有沒有?一片眉刀可以修個兩三次,用錢買眉型的概念❤️而且屈臣氏就有佳麗寶專櫃

旦餒!我通常會先觀察櫃姐的眉毛,如果櫃姐自己的眉毛修的不是很漂亮,那我就會改天再來碰運氣!!修眉毛時記得要跟櫃姐說想要修出一個眉型,否則櫃姐通常只會幫你修掉雜毛而已。

第二個好選擇是benefit的蜜蠟修眉,幾年前我在台北京站有消費過幾次,修眉服務是需要預約的,不是靠櫃隨時想修就能修,費用較高但撐得比較久,蜜蠟會連根拔起超乾淨。

 

不過,霧眉後就有一個眉型印子當靠山了!修眉港覺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 修眉毛的工具有哪些?

  • 修眉刀:新手選擇前面有安全機制,有鋸齒狀的修眉刀比較不會受傷
  • 眉夾:眉型外的雜毛直接用夾子連根拔起,施力點從毛根部拔起比較不痛,建議沒有霧眉不要使用,拔錯位置眉毛會越拔越少。
  • 修眉剪刀:使用於打薄眉毛的長短
  • 睫毛刷:梳順眉毛後才能修剪長短
  • 眉筆:定位用,可有可無

 

▶ 認識眉毛的位置

  • 眉頭眼頭取一個指頭的位置,再向上延伸取眉頭點
  • 眉峰:正面時,眼球外圍內眼角向上延伸的位置,眉峰為整條眉毛2/3的位置稍高於眉頭
  • 眉尾:可拿眉筆從鼻翼對到內眼角為最短對到外眼角為最長眉尾必須高於眉頭

 

認識眉頭眉峰眉尾

 

修眉的新手可以先用眉筆畫出眉型後再進行修眉,會大大降低失敗率❤️

霧眉過後的修眉就相對簡單些,霧眉後會有一個霧眉印子,直接拿眉筆按照印子把眉毛外框畫起來📝沒有霧眉過的就土法煉鋼慢慢畫囉!!

簡略畫一個圖,找找自己的五個定位點

  1. 眉頭上邊框的點
  2. 眉頭下邊框的點
  3. 眉峰
  4. 眉尾
  5. 眉心
  • 眉頭到眉峰上下兩條線平行連接,約佔整條眉毛的2/3
  • 眉峰到眉尾上下弧線連接,約佔整條眉毛的1/3

五點定位法

另一邊的眉毛也按照上述的方法,依序找到五個點並框起來。

旦餒!先不要急著修眉毛!!等兩邊眉型都畫好,注意觀察左右兩邊是否有畫對稱,確認沒問題後再進行修眉✂

  1. 將線外的眉毛,使用修眉刀修除
  2. 使用睫毛刷將眉毛梳順!
  3. 將過長的眉毛,使用安全剪刀修剪。建議不要修的太貼齊定位線,手滑修剪太多會造成眉毛有空洞😐留個0.1cm的毛流會更自然!

修眉前後差異比較

修眉毛完成後,若真的有空洞,代表眉毛打薄長度打太多了!!再使用眉筆、眉刷輕輕帶過即可👌

眉毛平時越雜亂,修眉前後就會差很多!!修掉下垂的眉毛看起來就是舒胡~

修眉前後差異比較

霧眉時間久了顏色會變淡,眉型就會收細,照著修會越修越細超母湯!除了定期補色進場維修外,也可以使用眉筆加強眉毛顏色的不足🙆🏻‍♀️

霧眉跟男友不一樣!霧眉後不照顧眉毛,眉型會離你而去,但越不管男友,才會天長地久啦!

 

【 延伸閱讀 】霧眉是什麼 預約前要注意什麼事情

【 延伸閱讀 】霧眉後應該怎麼保養 才能維持更持久

LINE@instagram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霧眉 修眉教學 修眉毛
    全站熱搜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