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也曾經想過要自學塔羅牌還是要尋找投緣的老師拜師學藝,在一般不確定自己的心意時就會先選擇自學,且對新事物充滿好奇就有滿滿的熱情噴發!自學第一步除了搜尋網路資訊外,不外乎就是買一本書自學!

最近身旁好多人跟我說想學塔羅牌,想問看看當初的我是怎麼開始這段旅程,而我都會直接回應如果是想幫自己算,就別學了吧!如果只是覺得有興趣想深入了解,或是不想被塔羅老師呼弄而學的(誤

通常接連的第二個問題都是塔羅牌好多種,到底要選擇哪一副牌?而這個問題真的是問倒我!因為我也只學一副牌,還不敢說自己通悟到底!

 

我自己使用的是偉特塔羅牌

✌博客來購買連結按我

有些許的塔羅牌也是由偉特體系去延伸,但只要圖中有些許不同,有多了什麼元素或少了,就有可能有其他解釋的寓意!

初學者建議選擇偉特的原因是網路上有許多資料是針對偉特體系去解釋,萬一書上寫的文字無法領悟,那至少還有偉大的google大神可以幫助你!

當然你也可以選一副最順眼最喜歡的圖像去思考其中的意義~只要自己能享受其中的樂趣,不會帶來自身的壓力即可!

 

說起來塔羅牌也真有意思,一張牌會有不同的視角去表現,感覺看完就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偉特塔羅牌

一般會建議初學者使用這副牌去學習基本的意思

偉特塔羅牌

塔羅之前

這副牌是讓我們了解偉特塔羅牌的故事之前發生的場景,讓我們所理解的內容添加了時間的要素

塔羅之前

塔羅之後

這副牌是為了要打破我們對每張塔羅牌的既定印象,不要讓我們對於每張牌的解讀固定所局限了!

塔羅之後

新視覺塔羅

這副牌是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解讀,就像是愚人一眼望去的景色是什麼?從塔羅角色的背後來看,讓我們全方位的思考,甚至加強我們的塔羅直覺思考及聯想力

新視覺塔羅

看完四張牌是不是更能了解愚人的故事,也更能激發出新的想像跟思考!

所以我說雖然我才學這一副牌,也夠我琢磨鑽研的了是不是!

也有朋友是因為某些副牌很美或很有趣,因此想要學塔羅牌!這些想法都很好,只要開心都可以先收藏起來,直到最基本的通悟後再去使用那些牌會更得心應手喔!!

最後推薦一些自己當初入門時看過的書,也許我無法全部背起來,但往後翻翻也是工具書的一種


arrow
arrow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