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3.JPG

一直很愛吃港點的我最近發現一間很厲害的「流沙包」,熱熱撥開一顆顆五顏六色的小包子,內餡就像土石流一樣爆開!簡單說,就是不能被外表吸引就貪吃逞快,一定會燙傷😂「芙誇流沙包」有五種口味,其中有包水果、包堅果、包橄欖,你吃過嗎?每一種創意內餡都超浮誇~

747 旺角港式點心坊|流沙包

地址:206基隆市七堵區南興路145號

營業時間:08:00~20:00(每週二公休)

電話:(02)2455 1127

宅配訂購網址:https://73bwcy.1shop.tw/au9jnb

「747旺角港式點心坊」是2022年新成立的店家,師傅曾是台北永康街高記開元的主廚,鑽研於港式點心的經驗高達40年之久!!並以「創意」流沙包為主體,研發出多種浮誇口味的流沙包。我發現傳統師傅除了能做出美味的食物外,都有幾種特點!

  • 固執的堅持手工製作
  • 不喜歡加入有的沒的化學品及添加物
  • 不懂創新

也因為老師傅這些「好的執著」,才能製作出媽媽能安心給小朋友吃的食物❤️

店家在一個神祕小巷內,沒有華麗的包裝,也沒有提供內用區,主要經營來店外帶或網路宅配的客人,所以大多都是冷凍出貨。如果要現場吃,也可以偷偷請老闆幫忙蒸熱,超級貼心!

▼看到冰箱中有新鮮的白蘿蔔,見識到老師傅的堅持

IMG_3734.JPG

這次我挑了三種口味的流沙包,分別是「鹹蛋杏桃、芋頭泥橄欖、黑芝麻堅果」。相信我!外表的金箔顯得既高貴又顏色繽紛😋內餡豐富甜甜的小港點,擺上桌小孩都會搶著吃!

芙誇流沙包其中三個口味鹹蛋杏桃、芋頭泥橄欖、黑芝麻堅果

加熱方式也超簡單!電鍋蒸五分鐘後就可以上桌,超級方便!由於店家的流沙包麵皮顏色是採用天然食材,蒸久了顏色會變淡,但好吃程度絕對不變😋

蒸好鹹蛋杏桃、芋頭泥橄欖、黑芝麻堅果後的樣子

店家採用減糖配方,但內餡有適當的甜度所以算甜點🤔一口咬下外表Q彈的麵皮及爆漿內餡,大小份量很適合小朋友!但大彭油也可以一口接著三口吃光光🤣

​黃金流沙包(鹹蛋杏桃)

流沙包基本款。外表極似普通港點「奶皇包」!沒想到,店家居然超創新!!添加水果在裡面!!咬的到水果塊,吃的到水果甜~不會因為水果熱度造成流沙包麵皮軟爛,是我最愛的一款小包子👌

黃金流沙包撥開後包著鹹蛋杏桃口味

芋頭流沙包(芋頭泥橄欖)

芋泥控站出來!!撕開流沙包的芋泥就像土石流般湧出,還差點燙到我的手😂原本以為芋泥及橄欖是兩個世界的食物,沒想到毫無違和感,橄欖更增加口感與香氣,跟賽百味潛艇堡內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芋頭流沙包撥開後包著芋頭泥橄欖口味

火龍流沙包(黑芝麻堅果)

芝麻包基本款,堅果過敏者不宜食用。港點中的另外一位天王「芝麻包」,外表紅色討喜的火龍果流沙包內包著黑嘛嘛濃郁的芝麻醬,再搭配養生的堅果,口味微甜

小朋友都被外表騙了,而芝麻包卻是老彭油們的熱愛款哈哈

火龍流沙包撥開後包著黑芝麻堅果口味

另外兩種口味是抹茶流沙包(紅豆枸杞)竹碳流沙包(花生蔓越莓),麵皮看起來應該是添加抹茶粉及竹炭粉,內餡也是特別的新潮。這系列好適合父母幫小朋友聚會準備的飯後甜點,在外面只會撞(名牌)包,絕對不會撞(流沙)包!!

認真想跟老闆敲碗出綜合版,解決有選擇困難症孩紙的心頭煩惱!!

 

臘味蘿蔔糕

747港點的「蘿蔔糕」也是神好吃!!店家手工製作的蘿蔔糕當然大勝工廠批量製作的口感!!我家的婆婆媽媽一吃便成粉絲,直直說這間的蘿蔔糕真材實料,看的到蘿蔔絲、蝦米,吃的到鮮甜~而且價格也好甜!!

臘味蘿蔔糕的包裝很樸實

一條有750公克,除夕過年、其他時節拜拜都很適合準備!

老闆說他們的蘿蔔糕不是用蘿蔔糕粉製作,而是用純在來米手工製作冷藏保存3天為最佳食用期,不可以放冷凍喔!!

假如小家庭三天內吃不完怎麼辦😂?我們家會先煎起來放涼後冰起來隔天加熱吃,一樣好吃喔~(雖然是不好的示範啦

臘味蘿蔔糕厚度是十元的兩倍

老闆建議他們家的蘿蔔糕不需要沾醬,原味吃的到清甜~如果一定要沾醬,建議用清醬油提味但我們家食辣成癮

煎好的臘味蘿蔔糕

吃起來的口感不會粉(ㄏㄨㄣˇ)粉(ㄏㄨㄣˇ)的,蘿蔔糕外皮煎酥脆,咬下又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臘味蘿蔔糕入口即化

 

XO醬炆鳳爪

追劇下酒菜必備747港點的鳳爪!!鳳爪在港式茶餐廳中也是不可或缺的腳色,現在不用出門就能宅配到家中的冷凍庫備著,以備飲酒作樂之需!

XO醬炆鳳爪外包裝

包裝分家庭號和經濟包兩種容量,經濟包約有7隻雞爪

店家特選大隻的雞爪,搭配獨家調味,每隻都很入味又唰嘴~蹭骨頭真的好紓壓😌

蒸好後的鳳爪


荷葉干貝糯米雞

小小一顆長糯米包成的糯米雞,看似小卻是成年人一半的米飯量,撥開荷葉還能聞到荷葉清香~

扳開荷葉干貝糯米雞中看到鹹蛋黃

裡頭包著鹹蛋黃、雞肉等食材,以及老闆大手筆的北海道帆立貝及高檔冬菇,糯米飯很綿密卻也不會水水爛爛的,非常好吃喔!

荷葉干貝糯米雞中還包著帆立貝

也許是我賺的錢不夠多,我覺得「747旺角港式點心坊」的價錢並不算平價,但我們家的婆婆媽媽說是我吃米不知道米價😂

我很能理解老闆用料真的太好了,我就算吃了荷葉干貝糯米雞內的帆立貝也沒有導致過敏!而臘味蘿蔔糕也算是市場一般價,卻用料實在又大方!!更別說用心製作的「芙誇流沙包」「XO醬炆鳳爪」了~

每一道料理都符合現代媳婦不會煮飯的快速偷懶準則,可以快速上桌又好吃哈哈哈

 

【官網】747旺角港式點心坊

【FB粉專】747流沙包/港式手工 點心坊


arrow
arrow

    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